上海海事大学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现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4-11-12  浏览次数:351749

上海海事大学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现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1111日,上海海事大学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学校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包括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南海救助局、上海打捞局、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3家用人单位在体育馆与学生见面洽谈,现场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用人单位累计面试16000多人次,近500名学生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提供上千就业岗位

 

8点招聘会正式开始,不到两小时,我校大多数航海类毕业生已经排着长龙和各大航运类公司争相签订就业协议书;10时许,非航海类毕业生招聘会正式开始,各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直到中午12时,不少企业展位前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前来应聘的我校毕业生身着正装,显得信心十足,不仅展示了形象,而且也体现出了风采。

党委书记於世成、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孔凡邨等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关心学生的就业进展。孔凡邨副校长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毕业生能把握好机会理性求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和接待服务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辅导员也积极联络,协助推荐。整个会场井然有序。

 

学校牵线搭桥,多方共促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相关领导、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暑假开始,主动到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加强就业工作宣传,为在校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更是在暑假组织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实习,提前帮助毕业生进入工作角色,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各种有益的帮助和服务。

1110日的欢迎晚宴上,校领导於世成、黄有方、孔凡邨、金永兴、肖宝家、杨万枫、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职能处室领导参加宴会,与企业代表交流畅谈。黄有方校长代表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各企业代表持续到我校招聘毕业生,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以回报企业的厚爱。

 

毕业生做好准备,务实心态面对工作机会

今年我校有6000余名毕业生,在前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问卷调查中,多数毕业生表示会慎重求职,并提出在求职时会更加看重家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为职工发展提供的空间,现场不少毕业生也反映,已经做好了求职准备,并树立了从基层做起的思想意识。面对这些可喜的变化,也有部分毕业生表示仍然会坚守上海找工作,不考虑到外地单位就业的想法也令人担忧。学生处处长李志鹏建议,在校大学生应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会正确认识自己,认识经济环境,转变择业观念,开拓就业视野,把握眼前机遇,不要在犹豫中错过机会。

 

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现场招聘会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