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和确认说明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2925

2018届毕业生:

大家好!毕业生生源信息确认是一项重要的毕业生基本信息统计工作,填写正确与否关系到毕业生毕业时就业报到证的打印、户籍和档案的迁移工作。填写生源信息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登录名和密码:学生登录就业信息网(http://job.shmtu.edu.cn/)——输入账号和密码。用户名:学生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若不对请换作学号);登陆成功后请第一时间修改密码,以保证使用安全。

2生源地:填写入大学前户籍所在地,须要精确到地级市下的县级市,直辖市精确到区。对于高中异地参加高考的情况,以原户籍所在地为生源地。如有些学生在上海参加高考,其生源地是原户籍地,而不是上海。

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入学前未间断学业,由大学起连续攻读的(即全日制),其生源地为高考学籍所在地;若入学前有过工作经历且已在工作单位落户(非集体户)的,原则上以工作地为生源地。

另外,提醒户籍迁入上海海事大学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生源地切记不要填成上海。

3专业名称: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名的专业,如会计学,为做区分,本科生选择会计学(本科),研究生选择会计学(研究生)。对于同一个分学硕和专硕的研究生专业,如电气工程,选择时区分为电气工程(学硕)、电气工程(专硕)。

4学院:请点击下拉菜单,选择自己所在的学院名称即可。

5、每个信息请慎重填写,联系方式按照要求填写清楚,便于就业时联系。

6、请各位同学于2017109日上午10点前完成。

 

具体使用详情请见附件《就业4.0学生操作指南》。

感谢各位毕业生的积极配合!祝大家毕业顺利!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2017920

就业4.0学生操作指南.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