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校友周渝连线海大学子: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868

近日,学校以线上形式举办“赓续时代篇章 争当青年典范”上海海事大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优秀青年校友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周渝来为团员青年分享他的学习生活体会和工作经历。

2.jpg

周渝和学校学生交流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在会上,周渝校友分享了他在西部志愿计划的艰苦奋斗史和与边远基层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生活经历,他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就业,勇于追梦,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3.jpg

2016年4月,周渝在税收宣传月时和

辽宁舰航母退役维吾尔族女兵克比努尔合影

周渝,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2届毕业生。他出生于四川省武胜县一个农村家庭,后跟随父母迁居于新疆柯坪县,2008年考入上海海事大学后,他积极参加团学工作,曾任校科创实践中心副主任。


4.jpg

周渝家庭合影

2012年毕业季,周渝秉持初心,学成返乡,他主动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担任上海援疆指挥部叶城分指挥部志愿者,在叶城县委办工作表现出色,先后获得“叶城县委机关先进个人”“喀什地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5.jpg

2012年,周渝在新疆喀什

2014年,周渝进入伊犁日报社工作,曾先后在实习记者、党委秘书(实习)等岗位实践锻炼。2014年,他通过国家公务员招录考入新疆新和县国税局工作,正式扎根新疆。目前,他在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担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踏实,表现突出。

6.jpg

2012年,周渝在新疆喀什

2014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以来,周渝始终不忘母校“忠信笃敬”校训,坚持将组织交办的任务做实做优、工作出新出彩。他先后获得“新疆国税系统优秀学员干部”“三年公务员考核优秀记‘三等功’”“新疆税务系统征管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嘉奖”“阿克苏地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7.jpg

2021年,周渝在培训授课

 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思想引领工作,鼓励毕业生将个人的生涯发展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的理想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壤之上。上海海事大学学子秉承着忠信笃敬的校训,一直在艰苦行业中奋进,响应国家基层就业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近几年,共有19名海大毕业生投身藏地高原,数百名海大毕业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数千名海大学子驰骋于蓝天碧海。

8.jpg

学校法学院硕士毕业生项润(右一)在西藏工作中慰问藏民

9.jpg

学校交通运输学院毕业生吴庆勇(左二)在西藏乡镇基层驻村工作

结合学校自身专业特色及办学特点,学校鼓励毕业生主动对接航运强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临港新城建设等发展契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西部建设,踊跃参加西藏及新疆专招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聚焦国家及上海市发展战略,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具体视频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qjLS3-pmO1Ltr7W9Jq3rA